現在已經固定在台北榮總做產檢啦!

 不過,我比較喜歡把產檢稱之為baby的健康檢查比較有趣

 

 在榮總產檢,都需要先去照超音波 

 20160118-003.jpg

 不過,在這期間的我,真的超不舒服的

 照三餐加下午茶的吐,不知道,這樣的情況何時才會比較好咧!

 除了,這些狀況之外,我還會有頭暈的感覺,天哪!我好像什麼狀態都出現在我身上了

 

 所以,醫生會開一些口服安胎藥以及止吐的藥,以緩和我不舒服的情況

 不過,這樣吐幾週下來,我的體重不升反而還降了

 

 醫生說,可以去護理站領媽媽手冊了,並安排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另外,要抽血檢查是否有B肝,

 對了對了!因為,小珊我的戶籍不在台北市,所以,有些項目是沒洧補助

 20160118-002.jpg   

 看完醫生之後,我又要去護理站報到

 先領媽媽手冊,然後填寫一些抽血前需填寫的表格,再來就是安排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高層次超音波的拍攝適合的週期在20~24週,護士就安排好時間,再來就是批價抽血啦!

 

 老實講,我滿怕抽血的,而且,這次抽血單就有4張(天丫,要抽4管)

 抽血的不好回憶...不想再去想了

 

 除了B肝檢查之外,還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SMA)這個是自費的約2000元,

 還有母體唐氏篩檢等等...

 

 拿到人生人的第一本媽媽手冊

 20160120-1

 其實就算滿三個月了,肚子還是平平的

 其實在懷孕初期在搭大眾運輸工具,人少還好,但人多時就滿擔心推擠,以及三不五時的身體不適感

 所以,常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孕婦們,記得可以在婦產科診所或醫院以及捷運服務區,領取好孕徽章或貼紙

 好讓在孕婦朋友們,在搭大眾運輸工具時,看是否有好心人讓座或坐博愛座

 

 老實說,我還真的遇到有些孕婦朋友們在懷孕後期才有肚肚出現

 20160120-2

 對了對了...

 我要來介紹肚肚裡的baby的小名啦!

 東想想西想想,還有同事們的腦力激盪一下,決定baby的小名啦!

 鄭重介紹Baby小名為"西西"也可以叫他/她"小西西"

 目前,還不知道西西是男生還是女生,所以,現在都不敢買東西,只好忍著等到確定了再來血拚啦!!!

 

 

歡迎大家來我的FB粉絲團找我聊天分享哪裡有好吃好玩的...

 或者有好東西可以推薦給小珊的也行...


 王小珊的不負責報導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