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rings-wallpaper1  

沒想到,我也要開始寫有關婚禮的文章了,

在還是少女的年紀時,通常都會幻想自己穿著美美的婚紗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邁入禮堂

 

但是,當自己開始要準備時,又加上準備的時間又比別人短的時候,真的一個頭兩個大

 

這時小珊我,就很羨慕西方式的婚禮,因為,在西式婚禮的部份沒有訂婚這個步驟,

可以省下一大堆麻煩事,而且結婚就很單純的教堂或家庭式的儀式,沒有一堆習俗要忙…

訂/結婚有很多事情要準備,例如:訂婚/結婚的時間、宴客餐廳、婚紗照、喜餅、婚戒…等等一大堆的事情要準備

 

現在小珊的訂婚時間確定了(真的要和家長好好討論時間…四個月的時間真的不夠用)

訂婚時的餐廳也確定了…(這個都只能依家長的意思,老爸老媽最大)

 

接下來就是要拍婚紗照,還好這個就是自己的可決定的事情了…

而到底該要找傳統婚紗店呢?還是自助婚紗工作室呢?

傳統的婚紗店的好處就是從頭到尾都包好好的而且還可以東A西A其他雜項的贈品,

然而問題最大可能就是組數,因為,通常都只有10組、20組、30組…等的組數提供選擇,

然後在挑片,只要覺得每一張都不錯之時,就是金錢花費慢慢的往上加的時刻

 

而自助婚紗,又有分為全自助和包套的

全自助的就是攝影師、造型師、婚紗禮服…等等這些完完全全都是要自己找,

本來我也有這樣打算,這樣就可以全部都找自己喜歡的類型的攝影師、造型師、婚紗禮服,

但是發現,我的時間真的不夠多,沒辦法讓我慢慢找…

 

有這樣的需求,所以,就出現包套方案的自助婚紗啦!

其實就先找好攝影工作室或攝影師,而他們有搭配的造型師和婚紗工作室…這樣是不是和傳統婚紗店很像呢!

但也可以看到喜歡的婚紗工作室,再詢問婚紗工作室有沒有搭配的攝影師或造型師,這樣子也是很方便哦!

因為,婚紗工作室要試穿禮服,通常都是確定外拍時間或者婚期在三個月前才能試穿,太早去就只能參觀啦!!!

 

其實,要拍自助婚紗照新人們可能要做很多功課,例如:想拍的風格、場景、造型…等

都要自己先準備好要解自己想要什麼呈現方式再和攝影師和造型師討論

 

本來,小珊我也不知道這麼多,因為我最大的念頭就是以為"自助婚紗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把毛片全拿到",

應該大家也是這樣的念頭吧!

但,當我去諮詢之後,發現其實拍婚紗照,可以不用太制式化,而是可以玩出來的

(這樣的婚紗照應該會很活潑,而且很有紀念價值)…

 

我承認,一開始我是為了可以拿到全部毛片而選擇自助婚紗的

所以,我一整個就沒有去傳統婚紗店去看(小珊很怕進婚紗店,怕一進去就簽約下訂不能反悔,除非你是意志堅定的人)

其實本來要去婚紗世貿展的,可惜那天是回家提親了,反而跑去板橋的婚紗展,

小小的一個展區,展區內的婚紗店簡單介紹一下,婚紗業者內容包套真的滿便宜的,

可是拍照風格就比較真的像傳統的婚紗照

 

而且,他們很希望可以馬上下訂,小珊我不喜歡這樣子,所以在婚紗展上,沒有做任何的表態

(題外話:可能是小珊和木白給他們的感覺是我們還沒有要結婚,

所以,他們就在婚紗套組上沒有多做詳細的介紹,反而一直推薦我們情侶寫真)

 

但是,現在傳統的婚紗店的拍攝風格也很多變,就看新人們有沒有自己的主見與想法

所以,看得出來…小珊是選擇什麼了吧!

決定好之後,現在好期待拍照和選禮服啦!



第一次打了長篇大論,不知道對大家有沒有幫助..還是廢話一篇呢?

arrow
arrow

    王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